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6天、李泉带队,这帮人在青岛创作了30首高品质音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昨日(7月13日),第三届完美声音创作营在青岛市即墨区精彩落幕。导师李泉,特邀嘉宾苏运莹、那吾克热现身闭幕仪式。在为期6天的创作中,17位音乐人分5组进行极限创作,共为21部影视作品创作30首高品质音乐。据悉,本届完美声音创作营也是首次在我国大陆地区举办。

陈建骐召集 17位原创音乐人集结

完美声音创作营是国内首个专门为优质影视项目定向创作歌曲的创作营,每年都会集结一大批国内外新锐原创音乐人,分组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歌曲创作,共同打造出优质的影视音乐作品。今年召集人陈建骐再度发起活动,著名音乐人、歌手李泉,著名音乐人Peter Wong加盟担任导师,面向全球公开招募原创音乐人。该信息一经发布,收到了大量独立音乐人的报名投稿。有内地音乐制作人崔博,他曾参与《红海行动》《西虹市首富》《捉妖记2》等多部票房破亿电影的歌曲制作。此外,还有董嘉鸿、高莹、黄子健等活跃于台前幕后的实力音乐人。

WechatIMG65

在为期6天创作时间里,17位音乐人进行分组,每天每组选定不同的影视项目,并在10小时内进行极限创作,完成歌曲作曲、填词、编曲、录制和混音等全过程。音乐人在分组合作中跳出自己的常规创作模式,利用自身优势,探索新的可能性,这也是此次创作营最大的意义所在。

创作需要寂寞 更需要集体的力量

现场,李泉表示,音乐人在创作道路上是需要寂寞的,因为太多的社交活动并不利于作品的产出。但其实,创作进入到某一阶段更需要集体的力量。“音乐人对自己的创作相对来说有点片面的追求,因此需要同伴与自己协作共进。”李泉说,创作营正弥补了音乐人相对缺乏的协作精神。

对于“完美声音”,苏运莹也在采访中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把心理感受到的人、事、物,思念、爱情、友情、亲情融入到音乐中。”那吾克热则表示,音乐人都是“唯美是图”的,在音乐创作的过程中总是要求最完美的,在音乐创作的道路上避免不了孤独,但是创作营这个平台,恰恰给了音乐人们灵感碰撞的机会,让创作不再孤独。

WechatIMG5237

超13.5万人观看直播 即墨注入音乐色彩

据悉,此次创作营期间,主办方联合全民K歌举办了为期5天的直播活动,由李泉作为主导,17位音乐人参与其中。直播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3.5万,平均每天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利用音乐教学的形式,让观众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更加了解到创作营的模式;结合青岛即墨区当地美食等特色环节,让观众了解到音乐人的创作环境;更为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

为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即墨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了青岛乐都音乐谷、即墨古城、温泉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名片的打造。第三届完美声音创作营的举办,将为这座充满音乐氛围的城市进一步增添一抹音乐创作色彩。(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