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人风雨无阻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市民雨天顺畅出行

    更新时间:2020-07-13 11: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12日讯  7月12日岛城的大雨如约而至,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迅速启动防汛预案,为预防强降雨天气,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营,公司提前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为确保市民在雨天乘公交出行安全,分公司对142辆公交车的驾驶员逐一进行安全出车叮嘱,并在车厢内配置纸巾及雨衣,方便市民乘客及时取用。
     雨一直在下,在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停车场内,367路公交车即将发车,驾驶员张培生往车上放置了10余件爱心雨衣、5把爱心伞,补充好车上的爱心纸巾。“今天会注意补充公交车上的爱心雨具等,让市民在雨天乘公交更加方便。”张师傅介绍。
     在南丰路场站,安全负责人周祥一大早便开始对驾驶员进行雨中行车叮嘱,在持续降雨天气情况下,对每位出车前的驾驶员进行反复安全叮嘱,路况不明的情况不冒险涉水,确保车内乘客安全准点到达目的地。同时分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对每辆公交车发车前检查灯光系统,雨刷器等,并对驾驶员进行雨天行车叮嘱,要求驾驶员进站停靠要接近站台,方便乘客“一步上车”。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杜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