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计生“课堂”进站点进车厢,专业讲解赢好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13日讯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为了在市民乘客中宣传、普及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及基本公共卫生等常识,指导育龄夫妻们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协同市北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们于11日上午九时左右来到胜利桥总站点以及公交车厢,为现场的市民与乘客发放计生宣传单页并讲解相关知识。
     宣传单页包括“世界人口日简介”以及“计划生育的内容”等一系列实用知识,均为志愿者们提前收集整理。考虑到市民乘客对计生健康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志愿者们事先仔细学习了各项计生知识,确保为市民乘客提供专业的讲解。针对市民乘客的疑问,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知无不言。
     除此之外,为了使市民乘客更好地了解到计生措施,志愿者们还为市民们耐心介绍了几种常用的避孕做法,建议市民们根据自己不同生命阶段,生育史及避孕目的等几个方面自主选择适合的避孕方法,倡导卫生、科学避孕。对此,乘客纷纷表示感谢。“在平时的生活中我有时会忽略健康卫生方面的知识,通过今天的活动学习到不少。志愿者们制作的单页非常专业实用,我打算拿回去和家人一起看看。”市民李女士说。记者 李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