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专家:今唐山地震属老震区正常活动, 无需太过担心

专家表示,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河北、天津、北京、辽宁等地均有震感。针对此次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认为,这属于唐山老震区一次正常的能量释放,也是老震区比较正常的活动状态,民众无需对此太过担心。

孙士鋐介绍,1976年之后,唐山地区5级左右的地震曾数次出现。此次地震震级为5.1级,属于中等地震。“应该不会造成什么破坏,是老震区一次正常的能量释放,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孙士鋐说。

从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截至目前,该支队指挥中心未接到相关报警,无人员伤亡,交通道路情况良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