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援鄂医疗队脱下防护服走进音乐厅,有人感慨、有人…

核心提示: 昨晚(7月11日)7:30,青岛交响乐团“献给抗疫英雄”交响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奏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晚(7月11日)7:30,青岛交响乐团“献给抗疫英雄”交响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奏响。本场音乐会的观众非常特别,他们是山东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及家属。在他们从武汉返回青岛的第132天,疫情逐步被控制,社会逐渐恢复秩序,青交带他们重回音乐现场,感受音乐魅力。同时也借此,向全国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WechatIMG34783

本场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曲目包括吕其明《红旗颂》、贝多芬《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这次的选曲经过再三斟酌”,演出前,副团长、首席、室内乐团总监刘玉霞告诉记者,乐团2020乐季主打贝多芬,但贝多芬带主题的作品非常少,《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正是当时献给战争英雄的作品,非常符合乐团全体演奏员的心声。此外,《红旗颂》歌颂国家大爱、医护人员的奉献。“希望通过这些音乐,用音符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感谢和致敬。”刘玉霞说。

WechatIMG34784

山东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代表

现场,山东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代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急诊科副主任荆丽宏感慨颇深,作为青岛大剧院的铁杆粉丝,她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走进剧场了,“从4月15日返回青岛,132天了,我已经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但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又仿佛就在昨天。看到如今疫情逐步被控制,社会一点点恢复秩序,很开心也很自豪。”另一边,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张春华则对这场音乐会充满期待:“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剧场,我很好奇现场版交响乐音乐会到底是什么样的。”(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