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暑假怎么过?这些青岛娃把家搬进动物园!(附视频)

核心提示: 现场,小朋友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动物食品、了解象纸制作过程、体验兽医日常工作……通过研学营这种形式增强对野外动物的了解、学习、保护,和动物建立情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7月11日)上午,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发现生命之美——探秘动物世界幕后之旅研学营”开营。现场,小朋友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动物食品、了解象纸制作过程、体验兽医日常工作……通过研学营这种形式增强对野外动物的了解、学习、保护,和动物建立情感。

IMG_0904

据悉,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已连续开展5届研学营活动,今年研学营全新升级,围绕“生命教育”开展,从动物、植物和人类三个维度出发,教授营员发现生命之美,带领营员探秘动物世界幕后之旅。活动共分6大模块,包括体验、拓展、丰容、探秘、娱乐、科普。以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开阔孩子视野、增长见识、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IMG_0901

现场,小朋友们在“萌宠美食家”活动中体验制作动物常用食品,了解动物所需食材的种类、工方式及营养配比。在“象纸制作”活动中,现场体验纸浆制作,同时科普老师还将新鲜象粪、洗净晾干象粪、粉碎后粉末用透明器皿盛放展示给营员观看。在“兽医养成记”活动中,兽医向营员介绍动物常用病症及预防方案和治疗药品、方法等,并向营员展示常用的器具,包括显微镜、吹针、吹管、手术刀、止血钳等,体验吹针吹管,将毛绒玩具作为目标进行实操训练。在兽医的指导下利用鸡腿肉学习伤口的处理、消毒和缝合等。(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