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年夏季学考不一样 考生今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核心提示: 7月10日,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我省普通高中夏季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将于7月17日打印。自7月10日起,考生每日要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建议考生自即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夏季学考7月17日打印准考

考生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0日,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我省普通高中夏季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将于7月17日打印自7月10日起,考生每日要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建议考生自即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7月17日至30日每天7:00至20:00,考生凭借身份证号、考籍号、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登录http://xysp.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及《山东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若登录密码、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遗忘,可按登录界面提示找回,登录密码也可通过学校或县区招办重置。

省考试院还提醒,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需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个人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新冠肺炎治愈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前21天从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考前14天从中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笔试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机考期间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考场入场要进行两次安检,并接受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除口罩、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其他各类非必需物品(包括手机、手表、书包等)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世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