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炎炎夏日,公交整理女性坐车防狼小贴士

炎热的夏天开始了,女性乘客的衣服也变得清凉起来。在拥挤的公交乘车环境下,不少女性被骚扰。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的工作人员对此整理了女性夏天坐公交“防狼”手册。

首先,女性乘客在乘坐公交时要谨防这三类人:1.假装拥挤“贴身”型。当所有人都抱怨车太挤的时候,色狼会挤到女孩的周围故意挤来挤去,甚至还会大秀演技,一边嘟囔着“别挤了别挤了”一边不顾周围鄙视的目光,硬往女孩身上靠;2.左摇右晃“假寐”型。有些色狼会在座位上一直做‘沉睡’状,借机往女孩肩膀上靠,或往身上挨;3.纯不要脸“暴露”型。

对此,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的工作人员提出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1、穿长裙的女生在上下车、上下台阶时要提着点裙子,避免身后的人踩到裙子走光;2、上车时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人,警惕东张西望,眼神游离的人,尽量远离、保持距离;3、在座位上被窥视时,可以利用背包、杂志、报纸等物进行遮挡。穿吊带、低胸装的女孩,最好不要站在公交车的台阶处,这样很容易被居高临下的“色眼”一览无余;4、如果挤在人群中一旦感觉胸部或臀部有‘手感’,不要躲避,用眼神狠狠瞪他或大声呵斥,引起其他乘客注意;5、扶着悬空拉手被骚扰时,可以故作不经意踩对方脚,或利用刹车惯性将其撞开一定距离。还可以向女性乘客多的地方移动投靠,寻求帮助;6、呵斥后仍被无理纠缠,大胆拿起手机报警或用手机拍照录音留证,并向驾驶员寻求帮助关闭车门随后报警。(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