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圆满完成尘肺病患者回顾性随访工作

核心提示: 市北区疾控中心完成对231名尘肺病患者进行随访和回顾性调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尘肺病攻坚会议精神,摸清辖区职业性尘肺病患者相关情况,自2019年9月份起,市北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调查工作,对全区建国以来登记的231名尘肺病患者进行随访和回顾性调查,日前,圆满完成此次调查随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0092626

该项工作时间跨度70年,由于需要调查的病例存在基本身份信息缺失、时间久远、用人单位注销或改制等原因,给回访调查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和困扰。市北疾控质量管理科调查随访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多方调查、协同合作,积极协调公安、人社、用人单位及社区,通过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本人随访等多种方式,对尘肺病患者的住址、联系方式、生存状况、保障情况、死因信息等尘肺病相关信息调查核实,对不明确信息进行仔细甄别、一一核实,对不正确信息进行补充修正,力求做到调查信息的准确完整,最终圆满完成辖区内231例的职业性尘肺病患者的随访和回顾性调查,随访完成率100%。

微信图片_20200710092629

通过对辖区内尘肺病人的回顾性调查,全面了解了辖区尘肺病的发病特点、变化趋势和规律,彻底摸清了全区职业性肺病患者健康状况,同时进行了防病知识的普及宣传,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尘肺病人规范化管理的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