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一个醉驾送人回家,一个酒驾帮他开溜,“最佳”酒友双双被罚

核心提示: 经了解,王某的车辆是抵押车,韩某担心王某车辆被扣,就偷偷将王某的车辆开走,企图帮助王某逃脱法律的处罚。

近日,高新交警查获的两名酒司机真是“最佳”酒友,为了帮助醉驾的朋友逃脱法律的处罚,自己以身试法,结果双双被罚。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907

7月5日,高新区大队二中队在岙东路新悦路路口设岗夜查。21时19分许,一辆号牌为皖R***7H号小型客车沿岙东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新悦路路口,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有刺鼻的酒气。民警立即将车辆停至路边并对驾驶员王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95mg/100mL,达到醉酒驾车标准。

此时,王某和车内的三名乘客情绪非常激动,称四人是朋友,今天一起出来吃饭,席间都喝了酒,王某准备把他们送回家,没承想遇到交警执勤。就在民警了解情况的时候,车内乘客韩某趁民警不注意,驾驶王某的车辆驶离,被不远处执勤的民警当场拦下,民警对韩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了解,王某的车辆是抵押车,韩某担心王某车辆被扣,就偷偷将王某的车辆开走,企图帮助王某逃脱法律的处罚。醉酒驾驶的王某将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申请重考,还将面临刑事处罚。酒后驾车韩某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一千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