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州足球甲级联赛将于7月22日重启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7-09 11:32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与该州足协官员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圣保罗州足球甲级联赛将于7月22日重启,8月8日结束。

州长若昂·多利亚说:“疫情应急中心批准了圣保罗州足协为重启该州甲级联赛制定的卫生章程。只有处于‘黄色’阶段的城市才能举行比赛,而且比赛将空场进行。”

目前,圣保罗州按红、橙、黄、绿、蓝五个阶段逐步放宽社会隔离措施,首府圣保罗市等地区目前处于黄色阶段。

州政府表示,州甲级联赛的决赛将于8月8日举行,而巴西足球甲级联赛预计将于9日开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圣保罗州甲级联赛于3月16日暂停,目前第一阶段比赛还剩两轮。在重启后的首轮比赛中,科林蒂安与帕尔梅拉斯这对圣保罗市的同城宿敌将在科林蒂安竞技场交手。

圣保罗州甲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由16支球队参加,分为四个小组,每支球队与本组以外的其他12支球队各踢一场,共计12轮。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各小组积分排在前两名的共8支球队进入淘汰赛阶段。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均为一场定胜负,决赛则实行主客场两回合制。

据巴西媒体报道,圣保罗州足协制定的卫生章程包括,复赛范围仅限于州甲级联赛,并对球场的不同区域实施不同的准入规定。

比赛场地以及更衣室等室内场所被划为蓝色区域,只允许球员、教练和比赛直接相关人员进入。黄色区域包括看台、摄影师及视频助理裁判工作的区域。球场外是红色区域,为保安、司机和警察待的地方。每场比赛的参与人数预计为200人。

如果复赛后有任何球员、球队工作人员或裁判新冠肺炎检测为阳性,则将执行州足协6月为恢复训练而制定的章程,采取立即隔离感染者、追踪并检测密切接触者等措施。

在新闻发布会上,圣保罗州足协官员还呼吁球迷不要在举办比赛的球场外聚集,以免感染病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