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降级名额减半个 黄海稍微“松口气”

核心提示: 针对青岛黄海等八家俱乐部关于取消升降级的建议,足协主席陈戌源明确表示,本赛季降级名额维持在1.5个不变,保留升降级是对足球发展规律的尊重。

本报7月8日讯 8日上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媒体通气会,就2020赛季中超联赛相关话题与媒体进行了通报与交流。针对青岛黄海等八家俱乐部关于取消升降级的建议,足协主席陈戌源明确表示,本赛季降级名额维持在1.5个不变,保留升降级是对足球发展规律的尊重。

据了解,在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提议本赛季取消降级或是只升不降的球队包括广州富力、重庆当代、河南建业、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江苏苏宁、天津泰达和武汉卓尔。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成绩居于中超中下游、较少有巨大资金投入或是去年刚刚从中甲升级的 “升班马”。取消降级无疑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些球队的运营成本和比赛压力,而在疫情导致各队外援归队情况不一这一特殊背景下,取消降级看似是公平的。但最终,足协选择了减少0.5个降级名额而非取消降级,既照顾到了特殊时期部分中下游俱乐部的实际困难,也遵循了联赛发展的基本规律。

根据足协公布的联赛相关日程安排,中超第一阶段为7月25日至9月28日,其间16支球队将分为两组进行总计14轮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将不带入第二阶段。应该说,足协最终确定的联赛方案基本上照顾到了所有参赛俱乐部的立场和态度。作为升班马,降级名额减少使得黄海的保级压力稍微得到减轻,而且球队大可利用第一阶段充分做好队伍磨合工作,然后在第二阶段全力以赴争取保级。外援方面虽然无法享受任何“特别关照”,但据记者了解,克莱奥、米纳拉两名外援的归队事宜已有积极进展。

可以肯定的是,第一阶段的112场比赛将全部在空场进行。为了让广大球迷在观看空场比赛时仍能获得较好的观赛体验,足协还非常人性化地借助于虚拟技术,通过播放虚拟助威声音、主场进球专属视频等方式,提升转播的视听觉效果。

(青报全媒体记者 臧婷 实习生 鲁昱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