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央商务区将增停车楼 市北区今年启动2000个社会停车位建设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获悉,2020年市北区结合控规和土地出让计划,提出停车场建设计划,明确通过地产开发项目配建、闲置土地利用、棚改土地利用、道路拓宽等方式,新建社会停车位2000个以上。

本报7月8日讯 记者从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获悉,2020年市北区结合控规和土地出让计划,提出停车场建设计划,明确通过地产开发项目配建、闲置土地利用、棚改土地利用、道路拓宽等方式,新建社会停车位2000个以上。

据悉,为缓解老城区停车难,解决百姓迫切希望解决的停车问题,结合青岛市十五大攻势之一的“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市北区加快实施辖区内停车场建设。市北区在《青岛市停车场专项规划》的基础上,委托青岛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市北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出台《市北区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北区鼓励社会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广泛调动社会资本,向棚改土地、破产企业、老旧楼院拆违要资源、要空间,建设停车场,增加停车位供给。

据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规划编制科项目负责人任国桢介绍,位于峄县路的立体停车场项目前身是一处年久失修的停车场,此次新建停车场配建车位110个,于2020年1月份开始建设,附带两处管理用房,6月份建成完工,并经市场监督局验收通过,目前正在确定运营商。另一处位于市北区敦化路南侧,良辰美景南区以东、龙城路以西地块内的中央商务区停车楼项目,配建车位422个,于2019年5月开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项目一区已完成负二层顶板的钢筋绑扎作业,三区已完成垫层施工。该停车场计划年底竣工,明年初就可交付使用。该项目地下室轮廓线周长约345m,基底标高4.20m,基坑深度约14.5~19.8m。地上总建筑面积:3352.3㎡;地下总建筑面积:16299㎡;工程总建筑面积:19651.30㎡。(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实习生 李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