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西司法所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06 17: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6日讯 夏季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为保障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胶州市胶西司法所联合胶西辖区内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1 (5)

设立警示标志 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在全处辖区范围内对所有河、沟、湾、塘设置“水深危险、禁止下水”等警示标志,做到一处不落,并要求村庄通过大喇叭进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通过提醒警示达到自动远离危险水域,努力为辖区内的孩子们编织一道防溺水“安全网”。

1 (1)

召开主题班会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防溺水的宣传教育一直都是学校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未成年防溺水工作,胶西办事处学校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在做好“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的知识普及教育,狠抓学生“生存技能”的培养,不断培养他们自我保护的本领。明确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同学溺水时,要呼叫成年人开展救助,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更大损失。

1 (3)

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签名活动

校领导首先向全体师生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几起学生溺水事故,并对今后学校的防溺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重申“六不”要求;同时还为学生上了一堂防溺水知识讲座,就如何预防溺水和如何自救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由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宣誓,学生用自己响亮的声音表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决心,最后全校学生怀着对生命美好的憧憬,怀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强烈责任心,在防溺水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誓言: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1 (4)

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暑期来临之际普及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非常受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羚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