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市北区线上线下齐发力,重振老街活力

    更新时间:2020-07-06 09:45  

要实现“六保”和“六稳”,离不开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有效运转,面对疫情对消费产业的冲击,青岛市抢抓线上经济发展新风口,打通传统商圈与线上经济的桥梁,通过发展在线经济新消费,赋予传统商业新内涵,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双提升。

台东步行街是青岛市工商业的发祥地。然而疫情之下,红火热闹了120多年的台东步行街和全国其他各类商业体一样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不久前,青岛市市北区台东街道联合青岛广播电台推出“云逛台东”直播活动,对商圈各大餐饮、零售商户进行网上推介,依托市场需求推出优惠券,邀请市民线下消费。

青岛市市北区居民娄女士说:“这里东西很便宜,我经常带着家人一块来吃个饭。”

青岛市市北区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莉介绍说:“ 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互动消费活动,整个商圈的人气逐渐回暖,日均客流量达到30万人次,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线上线下齐发力,青岛市在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牵头打造直播电商基地,为一个完整的直播产业链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良好环境。并将围绕在线文旅、在线电商、在线消费等五个方面,打造北方在线经济新消费发展高地。

(综合自CCTV-1《晚间新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