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首跨主线桥梁成功架设 年底通车

核心提示: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首跨主线桥梁成功架设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首跨主线桥梁成功架设,年底通车后将成市区到达新机场最便捷的交通要道。

烈日当头,超2000名建筑工人正在为新机场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建设挥汗如雨。7月4日上午,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首跨主线桥梁正在架设,随着第5片近200吨重的预制箱梁精准入位,标志着全线主线桥梁架设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设攻势中市政路网体系建设硬仗的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市区到达新机场最便捷、最高效的交通要道。为配合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进一步放大其作为上合示范区对外开放门户的效用,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主线桥梁须于2020年底前通车。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为青岛市内市政工程首次上部结构采用大规模预制箱梁施工工艺,无论在预制构件重量还是施工难度方面,在我市均属首次。主线桥梁断面26.6—50米宽度的桥梁横向布置5—8片小箱梁,在预制构件厂生进行生产,再经过运输、安装等环节在施工现场拼装完成。该工艺不仅提升了工程整体进度,且节能环保,响应了国家大力发展预制装配式建筑的号召,同时也最大限度降低了施工作业对周边居民、企业的影响。作为全线首跨架设的上部结构,它的顺利架设,为后续项目施工作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我市预制装配式桥梁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借鉴示范作用。

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市住建局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全线已完成桩基施工超过8成,承台施工进度过半,墩柱施工完成近三分之一,主线桥梁进入盖梁施工和箱梁架设阶段。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质量与进度控制,切实抓好安全文明施工,确保按期完成主线通车任务目标,建设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预计年底主线通车 免费通行

随着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建设进展的持续推进,不少市民开始关注未来去新机场的线路问题,到时候怎么走,是否收费呢?

对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说:“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西起双埠收费站,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9 . 8km均免费通行,工程主线采用封闭双向4车道+应急停车带,南流路东侧至双流高架连接匝道段设置高架辅路,单向2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同步实施青银高速互通立交1座,双流高架连接匝道、重庆路西侧临时接地匝道和南流路东侧3对匝道。该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据介绍,青岛新机场高速作为连接青银高速和青兰高速的一条“大动脉”,大幅缩短了青银高速至青兰高速的通行时间和时空距离,进一步提升青岛与省内其他城市的高速公路线网通达性,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青岛对全省的辐射带动效应。

交通出行,事关你我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