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这个区三大片区规划公示!高中幼儿园社区农贸市场

核心提示: 公示的《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LS0801-023、LS0801-025地块规划调整方案显示,两处地块位于海尔路以西、株洲路以北、跨海大桥连接线以东。

崂山区居民注意了!

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

崂山区三大片区部分地块

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控规调整于近日进行批前公示,

涉及株洲路片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和沙子口南片区!

速看

↓↓↓

株洲路片区将新添一所30班制高中

公示的《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LS0801-023、LS0801-025地块规划调整方案显示,两处地块位于海尔路以西、株洲路以北、跨海大桥连接线以东。

acd7ca63-0826-472a-b1fa-52e474214701

区位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对比调整前后的规划图发现,主要变化为将一块二类居住地块用途变更为中小学用地。

据悉,为了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青岛市优质民办教育的快速发展,同时为满足社会大众对高品质、多样化学校的需求,拟将批复控规的LS0801-025地块由住宅用地调整为中小学用地,规划为30班制高中。

97ba93ce-d03a-4c91-90a2-0c45828a2799

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此外,LS0801-023地块配套公服设施拟相应调整。具体来看,根据已批复的控规指标显示,该地块原规划配建15班制幼儿园,老年服务站、社区农贸市场,并配建不小于645平方米的小型开放绿地等;调整后指标则为配建9班制幼儿园,老年服务站、社区农贸市场,并配建不小于645平方米的小型开放绿地等。

6e77633d-3917-4e03-94df-1b038bf08b8f

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沙子口南片区新添两块新型产业用地

一同公示的还有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沙子口南片区控规部分地块调整规划方案。两大片区规划范围分别为崂山区松岭路以西、合肥路两侧;枣山东路以南、九水东路以西。

c040d6ce-e074-4213-8037-2da87a1d73e5

区位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为助推青岛市卫生健康产业发展,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打造基础设施先进,综合实力雄厚的三甲医院,同步提升周边居住品质优化道路通行,决定拟对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沙子口南片区控规部分地块进行调整。

根据调整前后的规划图显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主要变化为将多个科研地块变更为居住用地、医院用地和公园绿地,该片区规划调整后将更加注重人居环境的提升打造;沙子口南片区规划调整后则将新添两块新型产业用地,并分别配备不小于500平方米的小型开放绿地,将更加注重满足产业转型的升级需求。

近日,

备受家长们关注的枣山路中学项目

也在进行规划公示!

枣山路中学项目最新规划公示

青报君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李沧区枣山路中学项目规划进行批前公示,规划建设一所54班制初中。该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楼山路以北、金液泉路以东。由青岛融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体育馆、报告厅等。方案以“绿色、文化、活力交融”为主题,将枣山路中学打造成一个规范化、多样化安全化、现代化、科技化的高标准精品工程。

f37e53b3-4c31-471e-9376-aaceafc94f89

区位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公示规划显示,项目总用地面积45591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用地面积45099.7平方米,二期项目用地面积491.3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5387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07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800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0.8,此外还规划停车位约320个。

据悉,枣山路中学作为李沧区重点项目,早在2016年规划伊始就备受关注。但由于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到历史遗留问题、跨区协调问题,导致项目一再拖延。今年年初,李沧区、崂山区都表示,要加紧协调联动,打通剩余堵点,推进项目尽快开建。根据此前的公开报道,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预计2022年竣工。

此外,

还有这条消息值得关注!

7月3日,

位于平度市旧店镇的

胶东半岛首家完全对外开放的A类通用机场

青岛慈航机场正式开航。

4cef5bbb-80d3-47f0-85b1-90c8b899c9db

开航仪式上,泉城航空、青岛天时迅腾通航、领航通航、锐翔飞培、国宏君安融资租赁等公司分别与慈航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驻场作业保障、145部维修基地设立、135部短途运输、飞机销售代理、融资租赁、飞机托管等合作领域。至此,参与慈航机场扩展建设、航空产品开发、合作运行的单位达到40多家。

e685dc6f-b5e2-44af-beb4-9863334e52f5

开航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慈航机场正式步入常态化运行。慈航机场总体规划657亩地,总投资5.78亿元,规划建设800x30米机场跑道,设有6万平方米的停机坪、1万平方米的机库,可满足50至60架飞机停放,同时满足通航固定翼和直升机起降及地面保障维护。

“机场的运行,不仅能够为农林生产、应急防护、消防救援等提供便利条件,还将开展空中游览、航空俱乐部、飞行培训等业务,机场顺利取证投产,将为胶东半岛地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青岛慈航机场场务部经理韩丰壮说。

周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