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龙湖智慧服务顾问咨询为企业全方位诊断,“内外”兼修创价值

核心提示: 龙湖智慧服务作为龙湖集团四大主航道业务之一,秉持 “善待你一生”的理念,深耕住宅物业服务23年,“满意+惊喜”的龙湖式幸福是龙湖智慧服务最深入人心的标签。近年,龙湖智慧服务不断拓展新的业态空间,目前已覆盖住宅、商业、办公、学校、医院、产业园、交通枢纽和智慧城市等13大业态领域,成为一家城市综合服务运营企业。

当物业管理进入更为专业化、市场化的快速发展通道时,各地物业管理市场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日渐突出,“物业管理顾问”作为一个新兴角色也应运而生。近年,凭借在物业管理行业深耕多年的专业管理服务经验和体系优势,碧桂园、中海、绿城、龙湖智慧服务等头部物企都陆续开展了对外顾问咨询业务。

而事实上,龙湖智慧服务的顾问咨询业务已有20余年的历程和经验。在龙湖地产项目的规划、设计、建造阶段,龙湖智慧服务工程前介会站在后期物业服务和客户使用视角,从多个维度提出专业意见。

2016年,龙湖智慧服务正式对外输出顾问咨询业务,将积淀多年的专业经验与更多地产开发企业与物业同仁共享,迄今,龙湖智慧服务已在全国陆续开展了124个顾问咨询合作项目,服务项目涵盖前介咨询、项目管理顾问、售场顾问及企业级顾问等多项服务内容。

在山东,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已为临沂、日照、潍坊的17家合作企业提供顾问咨询服务,顾问团队结合龙湖智慧服务管理经验和创新理念,为合作企业做全方位诊断,并制定有效的物业管理实施计划,提供企业咨询、项目咨询、指导咨询、课程输出、系统输出等咨询服务,全面渗透到每一个细节,以客户的视角提前介入到研发、工程、销售等各环节,帮助改善物业企业服务品质。

透过客户视角看产品,专业领域落地龙湖标准

工程前介业务,更多是从客户使用角度及后期项目运营维护方向出发,从方案设计、施工图及施工交付阶段介入,大到优化社区入口位置、提升景观价值、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小到室内每一个开关的位置,均在考量之中,让每一个设计都契合使用者的需求。

2019年,龙湖智慧服务在青岛的前介顾问团队承接了绿地凤溪澜玥项目,结合工程技术相关专业和龙湖智慧服务管理方面的硬实力,共提出16次建议方案报告,包括土建、景观、安防、游泳池、酒店大堂等共222条优化意见,其中192条根据实地情况被采纳,既解决了园区现存安全隐患,又大大节约了设备成本,客户居住感受也得到更好的改善。

以游池为例,北方城市极少配套泳池,而龙湖在重庆等南方城市业务发展相对成熟,对于泳池的运营方案早已有沉淀。提出除设置更衣间、淋浴间、足洗池等,为避免细菌交叉感染,建议增加强制淋浴设备;在泳池建设方面,槽水篦子不得采用PVC塑料水篦子,而宜采用花岗石或不锈钢水篦子,以免长期使用发黑脆化;池底和池岸应采用防滑材质,池岸应做圆角处理,防止业主划伤,这些建议都得到了对方充分的认可。

图片1

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前介顾问方案商讨现场

提高企业造血动能,赋能自我驱动发展

2019年,青岛龙湖智慧服务与房源集团旗下家庆物业达成企业级顾问咨询合作。龙湖智慧服务派驻顾问专家团队,全面帮助家庆物业优化工作流程及改进措施,构建与推行运营和管理标准化体系,提升培训并提供运营监督服务。过程中,针对家庆物业存在问题,顾问团队制定详细计划,内容涉及客服、工程、环境、秩序、财务、人力、社商、美居等多个板块,通过多次培训、沙龙、演练,以及邀请项目团队到龙湖项目参观学习交流等形式,协助家庆物业共计组织74项专项业务提升培训,1次专业技能比拼,形成4个体系性专业文件,7次走场参观,受到家庆物业高度认可。

多元合作,行业品质标杆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龙湖智慧服务作为龙湖集团四大主航道业务之一,秉持 “善待你一生”的理念,深耕住宅物业服务23年,“满意+惊喜”的龙湖式幸福是龙湖智慧服务最深入人心的标签。近年,龙湖智慧服务不断拓展新的业态空间,目前已覆盖住宅、商业、办公、学校、医院、产业园、交通枢纽和智慧城市等13大业态领域,成为一家城市综合服务运营企业。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龙湖智慧服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服务体系,以智慧科技为引擎,以“服务”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带动服务升级,让服务精细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除却顾问咨询,龙湖智慧服务早已打开了上下游产业服务链条,可为合作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项目,包括全委服务、股权合作、管理顾问咨询、单项委托服务、体系输出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