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家门口就有地道的安顺非遗产品?蜡染、屯堡银饰都已上架

核心提示: 古老神秘的安顺蜡染、安顺木雕、刺绣、土布、屯堡银饰等安顺非遗产品走出深山、面向大海,向青岛市民展示其独有的魅力。

WechatIMG172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渠道,在青岛、安顺两地文旅主管部门协调下,2020年6月,古老神秘的安顺蜡染、木雕、刺绣、土布、屯堡银饰等安顺非遗产品走出深山、面向大海,向青岛市民展示其独有的魅力。

WechatIMG1725

经友好协商,青岛博物馆、青岛文化旅游集团、青岛工艺美术集团、即墨供销社等青岛的文旅部门和企业分别与安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亚鲁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安顺屯堡人银饰发展有限公司、安顺市西秀区杨婷婷蜡染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供销合同,为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增添了新的元素。据悉,青岛的各家文旅部门和企业将设立专柜,免费为安顺非遗企业提供产品展销场地。目前,安顺蜡染、屯堡银饰等安顺非遗文创产品已成功在青岛上架展销,两地还将商谈进一步的深度合作,积极拓展消费扶贫渠道,助力青岛与安顺两地的扶贫协作工作。

青岛,开放美丽的滨海都会;安顺,神秘隽秀的山区城市。带着非遗元素,青安两地再次牵手,勠力同心,海有进山路,山有出海口,大海高山并肩走,一起书写脱贫攻坚的新篇章,共同描绘同步小康的新画卷。(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