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房可以抵押贷款吗 中国银行这样回答

    更新时间:2020-07-03 10:23  

7月2日下午,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潘鲁楠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围绕"服务地方经济 助力民生发展"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就该主题,副总经理潘鲁楠在这次栏目中对一些网友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网友: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能给说一下嘛,房贷要准备哪些资料老房子贷款有限制从哪一年开始老房子不能贷款?

潘鲁楠: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定标准。“首套房”认定标准:

1、借款人家庭在本市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

2、借款人家庭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且均已结清的。

二套房政策:借款人家庭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40%。贷款利率目前最低执行对应期限LPR+100BP。“二套房”认定标准:

借款人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

借款人家庭有1笔未结清住房贷款。

房贷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一是个人基本资料,包括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收入证明及其他财力证明资料,如果单身则仅提供本人材料即可。

二是购房材料,包括购房合同和首付款证明等。

三是家庭(含未成年子女)在青岛不动产交易中心出具的房屋查询结果。

客户提供资料完整无误后,中国银行将根据客户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综合情况,合理确定贷款要素,并确保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批复。

中国银行可以办理房龄在30年以内的住房抵押。

网友:请问经济适用房可以抵押贷款吗?刚办出房产证不到五年。

潘鲁楠:办理中国银行住房抵押贷款需借款人独立拥有合法、完整的房屋所有权。而经济适用房住房购房人拥有部分产权,自经济适用住房购买合同备案之日起不满5年,不允许直接上市交易。因此,无法办理住房抵押贷款。

网友:我想装修房子,你行有无适合的贷款品种?简单的,需要用的时候再用,不用不收费的那种。

潘鲁楠:中国银行“中行E贷”,通过中国银行手机APP就可申请。产品最高额度30万元,用款期限最长12个月,目前,贷款年利率最低4.35%,万元每日1.2元。

网友:房贷还完后还要本人去贵行办什么手续?

潘鲁楠:贷款结清后,需要办理原抵押房屋的撤押手续,您可提前1周,电话联系原贷款办理机构进行预约办理。

网友:为什么阁楼不能办理贷款了?

潘鲁楠:对于房屋性质为住宅的阁楼,我们会结合阁楼房龄、面积、位置以及借款人还款能力等因素综合判断是否可办理贷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