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爱港贺良辰”:“97年”入职公交的驾驶员设计“七一”主题车厢

    更新时间:2020-07-02 10: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1日讯 7月1日,为了纪念党的诞辰、纪念香港回归,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一位“特殊”的驾驶员将一辆“特殊”的公交车缓缓开出场站。这名驾驶员是30路线驾驶员马敏,这辆公交车是她所设计的“爱党爱港贺良辰”主题车厢。
     车厢内处处点缀中国共产党徽标志和紫荆花图案,二者相互偎依,象征祖国母亲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成一脉、紧密相连,精美的布置使车厢充满浓浓情志;车厢正中的玻璃窗户上,由党徽和紫荆花组成的大大“23”字样格外引人注目,有祝贺香港的“重生”之意;乘客座椅和栏杆上,系有写着中国共产党史和香港发展变迁史的小册子,使乘客可以利用乘车之时翻阅了解史料,加深爱国爱港之情。在手册扉页,印有一个二维码,乘客微信扫码即可观看1997香港回归仪式视频片段。而这也是马敏本次主题车厢的重点部分。马敏介绍,很多年轻人从未看过香港回归录像,也没有亲身经历“1997”,对于香港回归的记忆是一片空白。她想通过这种简单方便的方式,给年轻人提供学习的机会,在特殊的日子里了解历史。
     马敏1997年来到公交成为一名驾驶员,如今已是第二十三个年头。经过多年勤恳忠勉的工作和无私往我的奉献洗礼,马敏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每年“七一”,马敏都会感慨往昔,为身边人讲述她和“1997”的不解之缘。“1997年,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开启了驾驶员职业生涯,而香港也重新回到了祖国怀抱,这个巧合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每年这时候,我和家人都会找出当年香港回归仪式的录像反复观看,每次都激动不已。我热爱驾驶员的工作,也相信祖国未来的发展会蒸蒸日上。”马敏说。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