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志愿者社区送关爱 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

    更新时间:2020-07-02 10: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1日讯 “七一”当日,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四、第七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青岛公交物业管理分公司开封路场站志愿者走进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盐滩社区,走访慰问社区部分老党员,上门提供义务理发、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送去温暖和关怀。
     “感谢你们特地来看我,我真高兴啊!”张玉芳阿姨紧紧握住“红叶红”志愿者的双手表示感谢。7月1日上午9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盐滩社区老党员张玉芳阿姨家中走访慰问。自从老伴和儿子去世后,身体不太好的张阿姨就独自生活,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张阿姨提供志愿服务。一走进老人家里,志愿者们就按照分工行动起来,一组为老人理发,另一组拿起拖把抹布,把老人家的厨房、卫生间等都打扫的干干净净。除此之外,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张阿姨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她照顾好身体,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大家一定会积极帮助解决。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张玉芳阿姨倍感温暖。
      随后,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鲁阳路社区老党员孙树英阿姨家中,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志愿者一边给老人理发一边和老人聊天,不一会一个清爽的发型就剪好了。“发型很满意,比理发店还剪得好,谢谢你们!”孙阿姨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孙阿姨告诉记者,她们老人上了年纪都腿脚不便,剪个头发要走很远的路,对她来讲很不方便,但这次志愿者把义务理发服务送进家门,别提自己有多高兴了。
       据鲁阳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孙阿姨一直是社区“有名”的热心肠,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常客”,疫情期间更是勇当先锋坚守一线、贡献余热,传递抗“疫”正能量。党员们的事迹让志愿者们非常感动,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纪爱琍向孙阿姨感慨道:“我们才应该感谢您们,感谢您们的奉献,给我们做了好榜样。”
       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磊也表示,今后,“红叶红”志愿者将持续在便民服务、帮扶救助等方面与“双报到”社区携手共建,共同打造和谐社区、幸福家园。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李克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