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大雨中摔倒,公交驾驶员暖心搀扶

    更新时间:2020-07-02 10:5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29日,驾驶员宋守鑫在开车运行中遇到一位老人摔倒在马路边,宋守鑫立即停车,并毫不犹豫下车搀扶,上演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

29日早上8点半左右,岛城下着滂沱大雨,此时正值早高峰,路上车来车往,行人匆匆。从车载监控中可以看到,宋守鑫驾驶322路公交车即将行驶到四方路小学车站时,前方路边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突然摔倒在马路上,正倒在距离宋守鑫的车前不到两米的位置,十分危险。“下雨天突发情况多,我在开车的时候一直都观察着路边的情况,当时马上就要进站了,这位老人突然倒在马路上了,我看到后马上踩了刹车”,宋守鑫回忆道。

将车停稳后,宋守鑫急忙打开驾驶室门跑下车去察看老人的情况。老人想尝试着自己起来,但由于路面湿滑再次摔倒,宋守鑫赶忙上前把老人慢慢搀起,又帮老人把雨伞捡起来,顾不得自己被淋湿,宋守鑫为老人打着伞,关切地询问老人是否受伤,此时一位路人也过来帮忙。老人表示自己没有受伤,十分感谢宋守鑫的好心帮助。为了不影响车上乘客的正常出行,宋守鑫在确认老人无大碍后,马上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运行中。

一次暖心的搀扶,体现了驾驶员宋守鑫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感,他的善意之举也获得了车上乘客的纷纷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