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温馨服务 护送老人回家

    更新时间:2020-07-01 21:39  

2020627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第五包承组值乘的k1136次列车,缓缓驶入济南站。当班列车长马亮和乘警长路洁到站台立岗,组织旅客乘降,站在站台不远处的两位老人显得格外迷茫和无助,两人默契的走了过去,您好,请问您是坐车吗?话音未落,老人便答对啊,我们要转车去永州,刚才有位好心人让我们在这里等,可我们不知道是那辆车。 

听到这里,马车长和路警长明白了,两人要换乘去永州但不知道怎么坐车,好心人让他们等的就是这班车,此时离开车只有几分钟了,两人扶着两位老人,帮忙拿行李,帮两人上了车,因为没有座位票,车长把两人安排在了餐车,让业务员高平平过来补上票,马车长安排安全员邵逸飞又为两人端来了热水,老人不停的道谢。据了解,老人姓卢,先前和老伴住在女儿家,现在带着老伴返回永州老家,女儿要忙着工作,便没让她送,在济南站换乘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走了。一系列问题解决好,列车已经在漫长的铁路线上行驶了百公里,要不是过去问一下,两人或许还在凄凉的站台上等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