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旅客出行不便 列车耐心照顾

    更新时间:2020-07-01 21:38  

2020629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执乘k1138次列车在南宁始发,列车长赵兖正在做旅客乘降组织工作,这时站台上一位女士用轮椅推着一位残疾男士旅客在站台值班员的帮助下向赵车长走来。列车长赵兖立即迎上前去,与站台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接过旅客行李,帮助他上了车,并协助把这位先生的行李物品妥善放好。嘱托8号车厢乘务员盛咪多加照看。

经了解,这位先生姓郑,家住青岛李沧,因为身体偏瘫需要在温暖的环境中修养,所以一家人来南宁过冬,此次乘车是为了回家,了解完情况后,列车长赵兖嘱托当班乘务员盛咪重点照顾。郑先生的老婆说郑先生有胃病,需要吃的清淡所以在赵车长的帮助下,在餐车订了餐。郑先生在行动上不是很方便,赵车长在巡视车厢时便会帮助搀扶郑先生去卫生间。   71日列车到达青岛北站,赵车长提前联系站台值班员为郑先生准备好轮椅。因为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列车到达青岛北站列车长赵兖将郑先生送下车时,郑先生紧紧拉着列车长赵兖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说有这样好的服务在,坐车不再困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