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租房靠谱房源最重要

核心提示: 靠谱的房源很重要,下面给大家说一说三种租房渠道各自的利弊。

据某项抽取2020年4月至6月,年龄在18至24岁的租赁群体样本并通过问卷调研显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19个城市得出报告,毕业生常见的是通过互联网获取房源信息,38.8%的受访者表示通过线上房源网站及APP来获取房源信息,其次是线下中介公司及熟人介绍。也有一些毕业生通过路边或小区等贴的小广告寻找房源。

踏上租房这条道路,不亚于打开了一个现实版的通关游戏,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难题等着大家。51.4%的受访毕业生认为,虚假房源信息多,是最大的租赁痛点。刚走出象牙塔的毕业生,由于没有租房经验,在人生地不熟又囊中羞涩的情况下,在租房过程中往往容易受到不法人员的欺骗。所以说,靠谱的房源很重要,下面给大家说一说三种租房渠道各自的利弊。

靠谱的房屋中介公司具有房源多的优点,只要说出自己的需求,就有人给你找房子,效率高服务好相对比较省心。而且正规中介公司安全性高,不用担心被骗,租房时有正规合同以及三方协议,能保证三方的利益,但是要收取一定的中介费。如果选择中介租房,建议选择产业链相对成熟、房源保证真实,以及“售后”工作也做得不错的中介公司,不至于出现有问题不知道找谁的情况。

一些长租公寓平台将业主的房子租赁过来进行统一的装修,可以线上看房,定位之后查找附近房源,十分便利,而且装修风格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且设备齐全、省心,并且没有中介费,但一般价格较高,也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如果选择长租公寓,一定要选择规范平台,有一些平台做的不太规范,下载的时候谨慎填写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避免信息泄露。

通过自己寻找房东租房的优点是相对比较便宜,可以让熟人或者同事帮忙,在他们所在小区的业主群询问是否有房东出租房子,或者先找到心仪的小区,在公示栏中查找房屋出租信息。这种方式的缺点是,房间装修可能没有那么好,有些设施会比较旧,可能会有一些隐性的毛病,最糟心的是遇到不靠谱或者人品不好的房东。

对于各位毕业生来说,资金有限,挑到百分百满意的房子还是有点困难的,这个时候挑其中相对满意的就行啦!在挑房的过程中,约71.8%的受访者表示,交通便利性是他们最关注的因素,而租金紧随其后成为第二关注因素。而女性在房屋室内设施、居住室友及租金方面更敏感,男性则在租金支付方式及周边配套方面更敏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