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市北海泊河33号地块回迁安置房开始交付

核心提示: 海泊河33号地块改造项目的870套安置房将启动集中交付

6月29日一早,市北区西吴路海泊雅苑小区门口排起了长队,欢迎吴家村居民回家的红色横幅在雨中显得格外温暖。当天,海泊河33号地块改造项目的870套安置房将启动集中交付,这个自拆迁至今历时十年之久的项目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海泊河33号地块改造项目位于鞍山路以南、敦化路以北、嘉合新兴公寓以西、第一乳品厂以东,是我市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于2010年12月启动拆迁,涉及居民900余户。该项目拆迁启动后,正逢国家出台征收政策,加上期间土地入储政策变化、历史遗留问题等,使得原计划2013年竣工的项目进展困难。为了让居民早日住上新房,市北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指挥部,由区级领导任指挥,研究解决调度,全区各部门负责人带队入户做工作,宣讲政策,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海泊河33号地块改造项目现名为海泊雅苑小区,由中海地产投资开发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小区采用人车分流,还配有儿童游乐和居民健身设施,媲美商品房。据介绍,整个小区有新建1栋多层和6栋高层,共1039套房源,其中100套为廉租房,共有48—142平方米的16档安置户型供居民选择。项目楼座节能标准75%,符合一星绿建标准,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小区”。

“等了十年,终于住上电梯房了!”80岁的荆树侗用颤抖的手打开房门,在老伴的搀扶下穿过亮堂的客厅,径直走到阳台向远处望去,“这周边的变化真是太大了,都快认不出来了!真好,真好……”荆树侗的老伴崔芝芳告诉记者,他们原来住的平房是蓄电池厂的职工宿舍,一个院子住了六户人,他们一家五口住在40平方米的正房,比起不到20平方米的厢房来说算是条件好的。“那时候西吴家村是一片破旧的平房,居民们挑水吃、跑公共大茅房;一到下雨天,水能沒过脚脖子,都没法走路……”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崔芝芳感慨万千。

今年6月9日—11日,市北区组织居民进行安置房选房定位工作,荆树侗一家添了192250元,选定了这个67平方米的套一房。据介绍,此次就地安置,政府给居民在原房屋面积的基础上优惠15平方米,即超出原房屋的面积,其中15平方米可按征收价格9350元每平方米购买,剩余面积则按原计划竣工时房价即2013年房价1.3万元每平方米购买,还免除了3年物业费。据了解,这个小区前有家乐福大超市,后有第十六中学,地理位置优越,周围房价均价已达2.6万元每平方米。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