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上合“一带一路”央企“国际客厅”网上招商发布会举行

上合“一带一路”央企“国际客厅”网上招商发布会举行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谱写新时代央地合作新篇章

谢拉里·卓农张少刚谢尔盖·卡纳夫斯基致辞

王清宪作主旨演讲孟凡利主持

29日下午,上合“一带一路”央企“国际客厅”网上招商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谢拉里·卓农,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主席张少刚,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长谢尔盖·卡纳夫斯基分别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经理付刚峰、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总裁施洪祥等30余位央企负责人视频连线。王清宪、孟凡利共同发布央企“国际客厅”招商计划书。

王清宪在主旨演讲中说,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习近平主席对青岛寄予厚望,赋予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要求我们充分发挥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作用,着力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建设上合“一带一路”央企“国际客厅”,是央地合作共同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央地携手密切对外经贸合作、应对全球经济新变局的创新性实践。我们将不断拓展完善央企“国际客厅”功能作用,努力为央企搭建与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方政府、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持续扩大央企“国际客厅”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真诚期待与央企携手并肩,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谱写新时代央地合作的新篇章。

谢拉里·卓农和张少刚在致辞中表示,将发挥好自身优势,与各方一道,大力弘扬“上海精神”,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提供帮助、创造条件,不断深化经贸、农业、科技、人文等领域多边合作,共同开创上合区域地方合作发展新局面。

发布会上举行了青岛市央地合作“一带一路”招商项目线上签约仪式,上合金融大厦等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427亿元。中国交建、中国联通、中国咨询、中国铁建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连线中作了发言。

市领导刘建军、耿涛参加发布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