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疫情下生意不好做?青岛倡议“护苗” 这个集团率先减免房租

核心提示: 6月28日,青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利客来集团联合发起“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青岛日报社智慧青岛搭建“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平台,同步上线。

6月28日,青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利客来集团联合发起“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青岛日报社智慧青岛搭建“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平台,同步上线。

微信图片_20200629123345

活动现场

智慧青岛的调研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海云庵及新业广场商圈有61%的个体工商户疫情期流水不足疫情前流水的30%,51%的个体工商户房租月租金超1万元,83%的个体工商户未获得房租减免。其中还存在店面刚开业就遭遇疫情、外地人举家来青承受店面租金和个人住房租金双重压力以及二房东“截留”政策福利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29123348

活动现场

据了解,“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身边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走出家门、雪中送炭,多光顾一次生意,多介绍一位客户,多出一份主意,缓解其经营压力;呼吁非国有的企业、个人房东(业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个体工商户减免部分房租,共同做“阳光使者”;号召社会力量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00629123328

“我爱青岛·阳光护苗”活动平台同步发布,有意参与活动的机构、房东或者有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均可通过该平台加入共同倡议、表达减租意愿、提交实际需求。目前,利客来集团已率先响应,为所有租户减免多月房租,至今未收取电影院教育培训租户房租。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为个体工商户纾困 互帮互助共克时艰

“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倡议书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作出了“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留住青山,才能赢得未来”。青岛市97万户个体工商户,他们就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座青山,维系着数百万人家庭的生计。目前他们在十分困难的经营状况下,所背负的房租显得尤其沉重,压得他们步履维艰,租金已成为影响他们生存的最大因素。他们就像幼苗一样,耐不了干旱,也抗不过踩踏,但只要有阳光雨露的滋润,就会迸发顽强的生命力。

青岛向来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面对急需拉一把的广大个体工商户们,我们向社会各界联合发出以下倡议:

一、雪中送炭,共同“关护小苗”。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身边的个体工商户,走出家门、雪中送炭,多光顾一次生意,多介绍一位客户,多出一份主意,缓解其经营压力。

二、互帮互助,共做“阳光使者”。“有事好商量”,国家已要求对承租国有单位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实行租金减免,我们呼吁非国有的企业、个人房东(业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个体工商户减免部分房租,共同做“阳光使者”,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三、抱团取暖,共升城市温度。个体工商户们是晚归时街角亮着的那盏灯,是饥肠辘辘时一碗的热汤面。倡议社会各界留住我们身边的便利,也是留住了我们的乡愁。为了让个体工商户们更好地活下去,互帮互助,让爱心汇聚成“阳光”,连同党和政府的政策“阳光”,一同照进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共同提升青岛温度。

让我们伸出援手,拉一把、同面对、扛过去,这人间烟火便能多一些温暖绚烂!互助、互谅、互爱,愿我们携手,守望相助,待到柳暗花明,共看山河远阔!

青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青岛日报社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青岛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2020年6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