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全市健共体建设视频交流会议召开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29 11: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29日讯 日前,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健共体建设视频交流会议,胶州市在行政服务东楼1304会议室设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局及各健共体试点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医疗卫生单位科室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会议情况。

8e8847039e46053bbb5187111616826

会上,各区市卫生健康局交流了健共体建设试点工作经验,青岛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区市加快健共体体制机制建设,完善配套政策,建立富有特色的紧密型健共体工作模式,按照国家级紧密型健共体建设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试点任务。

8e1347831400435af6a04779ddbf47f

会后,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侯湘波同志部署相关工作,她重点强调六点工作。一是各健共体抓紧召开上半年健共体理事会,研究全-专科联合门诊建设、人员下派、业务同质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做好健共体人员柔性流动工作,各单位抓好上下互派人员考核。三是健共体管理机构运行。各健共体内部设立的医疗业务、人力资源、财务、医保、药房耗材采购、后勤服务等管理机构要按“实现扁平化管理,常态开展工作”要求运转,建立管理制度,开展日常工作。四是各健共体加快全-专科联合门诊建设,有条件的抓紧建设慢病中心,依托全-专科门诊、慢病中心牵头医院加快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指导团队,指导成员单位做好三高共管。五是建立和完善县域统一的检验检查、病理诊断、消毒供应、后勤服务等共享中心。六是卫生健康局各对口科室加大指导培训力度,抓紧研究出台市级层面与健共体人才培养、财务管理、业务管理、薪酬制度改革等相配套的政策文件,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和指导。

市人民医院下派医生王宝伟在胶北卫生院急救单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下一步,各试点单位将按照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国家级健共体建设试点工作,构建城乡一体化健康服务新模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况宝萍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