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导航“一站式”服务 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新大厅启用

    更新时间:2020-06-29 10:42  

本报6月28日讯 今天,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新大厅正式启用。作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载体,新大厅的启用将为市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一站式”政务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29104015

  据介绍,城硕大厦A座整体作为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使用,地址位于黑龙江中路617号,李沧区政府北侧、黑龙江中路东侧、福岛小区南侧。新大厅共八层,地上总建筑面积11891.9平方米,地下约500余个车位(含与B座共享车位)。计划入驻24个部门,一层为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大厅,二层为综合办税大厅,三层为出入境、浮山路人社中心及区直其他部门的办事窗口,四层为区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五至八层用于办公。

微信图片_20200629104026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大厅在各大功能区合理配备等候椅、饮水机、雨伞等便民物品,摆放自助证(照)照相机、自助证(照)打印机等设备。对于群众反映较多的咨询电话占线问题,增设首席咨询员,建立统一的对外咨询电话及多个专业咨询电话,依托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系统自动派电、语音等待提示、非工作时间自动转接。
      在配齐厅内导服及帮办代办人员的同时,新大厅推行智能5G场景化应用,实现移动、联通、电信5G网络信号全覆盖,自主研发“预约叫号”、“小智”智能导航等程序,市民可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实现智能预约排队、智能导航、精准推送办事指南、办理进度随时可查、“好差评”线上评价等功能,市民无需在大厅四处“跑腿”,省时省力办成事。
      此外,新大厅采用数字化管理,依托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审批系统、OMA视频监控系统对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三网监察”,有效约束和规范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从根源避免出现态度恶劣、推诿扯皮等问题,提升服务质效。对市民每次办事的数据进行全流程分类、归集,直观展示业务量统计、数据分析等内容,实现办件即时统计、一键查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