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行政审批改革用减法换加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28 17:1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28日讯 办事越来越方便!这是山东青岛莱西群众的普遍感觉。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落实“减法”举措,抓好为企便民服务,盯着抓、反复抓,通过政府改革的“减法”,换取经济与社会活力的“加法”,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UZVUXS5}HA%5X}X9%[VN_T4

青岛德坤会计代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给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送上鲜艳的锦旗。

为企业开办减成本

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企业开办环节,大力推行免费刻制公章改革,让全市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0.5个工作日内便可拿走企业开办的所有手续。“我代表几十家新办企业感谢您们,免费刻制公章这项政策真是个好事啊!给企业省了好几百块钱,这是惠企利民的好政策……”青岛德坤会计代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给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送上鲜艳的锦旗,表示由衷地感谢。莱西市自推行免费刻制公章政策以来,让在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企业着实感受到了一股春的暖意,赢得广泛赞誉。

ZECX~~]9W)E3AV6R1ZGN~HI

5月28日,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莱西市召开。

为企业投产减时限

莱西市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让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企业只需进一门、到一窗、跑一次。5月28日,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莱西市召开,深化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广莱西市联合验收工作经验做法。按照“统一组织、分类实施、分级负责、限时办理”的原则,莱西市建立了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机制,在全市推行竣工验收“统一平台申请、统一窗口受理、统一现场验收、统一送达确认”。将联合验收范围从房屋建筑工程扩展到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为全市建设项目提供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建设工程档案验收等验前指导服务和限时联合验收,将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时限控制在12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的验收时限压减为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了验收时限,也方便了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促进了企业快速复工、快速投产、快速运营。

Q}2J)HU~25F7_4{)VA{TYBC

青岛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经办人赵小龙发出全市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为企业办事减环节

建立专门的帮办代办服务团队,让企业所办事项环节只在工作人员中流转,为企业办事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快!一天就把三四个证都办好了,而且一个证顶好几证用,真是太好了!”经办人赵小龙手持行业综合许可证,对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连连竖起大拇指。这是莱西市大力开展“一事全办”及“一业一证”改革的一个生动写照——申请人在办理“一事全办”事项时,只需到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便可实现办好“一件事”。

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换思想谋新定位,推动服务理念、制度机制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目前已面向企业和群众推出68项“一事全办”主题式服务,让各类市场主体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更加充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程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