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决出两个四强席位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6-28 12:27  

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北京时间28日产生两个四强席位,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名将卡尔森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率先晋级四强。

本次线上赛共有1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八位世界前十的选手,世界前六棋手更是悉数出战。比赛为快棋赛,12位棋手分为两组进行双循环10轮预赛,小组前四名晋级淘汰赛阶段,全部比赛将于7月3日结束。根据规则,淘汰赛为两组交叉对战,对阵双方进行三场两胜制的比赛,每场比赛先进行4盘快棋赛,如果打平,再进行两盘5+3的超快棋赛,如果还是平手,则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

在首回合较量中,卡尔森和涅波姆尼亚奇先拔头筹。第二回合较量对他们的对手来说是生死战,但无论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棋手卡鲁阿纳还是小组赛表现神勇的俄罗斯棋手阿杰梅耶夫都状态平平,卡尔森在第二盘和第三盘较量中连续击败卡鲁阿纳,再度只用三盘比赛就结束了战斗,以大比分2:0胜出。涅波姆尼亚奇同样只用三盘棋就拿下了胜利,和卡尔森携手晋级四强。

中国棋手丁立人将于28日夜再度出场,在和美国快棋高手中村光的淘汰赛中,丁立人暂时1:0领先。该项赛事是卡尔森百万美元网络巡回赛第三站,前两站夺冠的分别是卡尔森和杜波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