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球迷狂欢庆祝 利物浦发声谴责

支持的球队夺冠,球迷理应狂欢。但在新冠疫情尚未解除的情况下大规模聚集,着实让人担忧。英超利物浦俱乐部为此于27日与当地警方、议会等联合发布声明,谴责球迷忽视有关社交距离的注意事项,而这种危害公共健康的行为让人“不可接受”。

25日,排名第二的曼城1:2不敌切尔西,意味着利物浦提前7轮登顶英超,30年来首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当晚就有许多球迷聚集在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外庆祝。26日晚,更多人聚集在利物浦市中心河畔的码头顶,燃起烟火,喝酒狂欢。其间还发生了多起暴力冲突,导致15人被捕。而在以球队夺冠为理由的狂欢过后,利物浦市中心一片狼藉,满地都是酒瓶、易拉罐以及成堆的塑料袋。

“红军”27日在声明中表示,自上周开始,他们和相关各方就不断提醒人们疫情还在,因此要求人们以安全的方式庆祝球队夺冠。然而,成千上万的人26日晚出现在码头顶,其中一些完全无视社交距离,让公共安全面临威胁。“我们的城市仍处在公共健康危机之中,这样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

声明强调:“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危险仍然存在,我们应该共同努力,不要破坏封锁期间我们所实现的一切。当足够安全时,我们会安排胜利游行,让大家都能参与其中进行庆祝。而在此之前,保证我们城市以及人民的安全始终是第一要务。”

利物浦市长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5日人们聚在安菲尔德球场外,还可以说他们是激动难耐,而城市管理者必须接受这种不可避免的冲动。“但再看看昨天(26日)晚上,那都是计划好的,深思熟虑后的,主要就是喝酒作乐,这就不可接受了。”

安德森26日晚已经在推特上向市民喊话,表示庆祝可以理解,但麻烦大家回家去庆祝。

事实上,安德森在两个月之前就曾公开反对英超重启,认为就算是闭门比赛,也难免有球迷会到场外聚集。他当时建议直接给利物浦颁发冠军奖杯,然后宣告赛季结束。

不过,现在看来,只要利物浦夺冠,这样兴奋过头的场面就不可避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