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克洛普:保持谦逊 可能无限

经历了夺冠夜的激动,利物浦主帅克洛普26日又迎来了英国媒体的“包围”。德国人表示“红军”将士不再背负历史的包袱,而只要保持谦逊,他们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25日曼城1:2不敌切尔西,意味着利物浦提前7轮登顶英超,30年来首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和球员们一起看直播的克洛普赛后接受采访时动情流泪,表示自己已经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昨晚我真是太激动了,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和情感。”2015年入主安菲尔德的克洛普上赛季带领“红军”登顶欧洲之巅,不过在英超赛场1分不敌曼城。而这个赛季他们一路高飞,让英超对手们望尘莫及。尽管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3个多月,但重启9天后,利物浦就实现了30年的夙愿。

“这一刻到来前,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太大压力。但真正经历时,巨大的释怀感表明我之前压力原来那么大。”克洛普说,他当晚其实应该跟球员们说点什么,但他完全做不到。“我实在太激动了,我昨晚哭得太多了。”

克洛普加盟利物浦时,“红军”正境遇不佳,当时英超排名第10,而效力17年的“队魂”杰拉德已远走他乡。 “我来了之后告诉球员们,不要再拿他们和其他任何人比较,不要和曾为这个俱乐部效力、曾赢得无数荣耀的球星比较。”他要求队员们卸掉包袱,走自己的路。“历史不再是我们的负担,历史是我们精彩的背景,是我们今天前行的基础。”

克洛普坦言,他知道很多球迷现在会说利物浦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他对这种评比一向不感兴趣。但同时他也觉得自己的球队出色到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不认为世界上还能有其他球队可以在这样的联赛里领先曼城这样的对手20多分。”

对手会改变,会进步,克洛普预料未来的比赛难度会增大。不过,他更坚信利物浦将更加强大。“只要我们保持谦逊,我们仍可以为书写自己的故事做好准备。我们想告诉我们的孙辈,对我们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