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为女生扎头发,“唤醒”了谁?

近日,一个女老师为打盹女生扎头发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学生们都在朗读课文时,只见一位女老师走向了一位低着头、散着发,偷偷打盹的女生,很自然地将自己绑头发的头绳摘下,又温柔地将女生的散发梳起来。这一暖心的举动,令女生一下就清醒过来并回到上课状态,也让屏幕前的不少网友想起了自己的老师。

为什么该视频能走红?不仅是因为老师的温柔举动,更在于这一举动唤起了人们对老师的回忆。就如前不久钟美美模仿老师的视频,我们在感慨于一个个“神还原”的同时,其实也在回想起那些年让你“又爱又恨”的老师们。

在学生时期,老师们让你记忆犹新的“恨”,很有可能就是钟美美模仿下的老师形象——那些质问的眼神、咆哮式的训话、突然拍桌子后的红颜大怒等等让你产生恐惧的画面。但是,老师们同样也有让你终生难忘的“爱”。比如,一次考试失利后的鼓励、获得好成绩时的肯定,又或者是发现你偷偷打盹时敲敲你的桌子。这些举动,有可能老师事后就忘了,但当事人、旁观者可能会铭记一生。

我们常常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或许,这些平常的、不经意间的举动,恰是摇动了那棵树、推动了那朵云的关键。(陈文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