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棒疫情中重启 教练球员做好“冒险”准备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6-25 19:17  

美职棒本赛季确定7月底重启大幕,各球队主教练、球员对此表示欢迎,同时也表示要做足准备,迎接比赛和疫情的双重考验。

美职棒本赛季原定于3月26日揭幕,但还未开打就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推迟。随后数月时间里,美职棒一直在探讨“复工”的可能性,最终23日确定赛季7月底开战,但问题是近期美职棒若干队伍有队员和工作人员感染病毒,其中劲旅费城人队就至少有7名球员“中招”,由此显示联盟防疫形势非常严峻。

底特律老虎队62岁的主教练加登海尔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等疾病,对疫情更为敏感。他在24日接受采访时说:“有风险吗?肯定的。在疫情期间打球显然有风险,我们都知道,但我们愿意冒险干一票。我当然想和队员们稳稳当当打球,但我们现在只能尽量按照新规定去比赛,希望我们彼此保护,健康平安。”

71岁的休斯敦太空人队老帅贝克也有点担心。贝克说:“我也有点紧张。休斯敦的疫情目前也在上扬中,我必须要非常小心才行。我手头已经有100多个口罩了,还有一大堆手套,我也阅读了很多防护的知识。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比赛开始了也不怕。”

29岁的老虎队球员博伊德一直患有哮喘病,他表示自己也很害怕病毒。在博伊德看来,比赛重启后,球员除了认真比赛,更要在场上负起责任。

“比赛注定和过去不一样。我们要有更多的责任感,时刻提醒自己现在是疫情时期,比如不能击掌,不能拥抱,总之不能情绪过于激动。”博伊德说。

对太空人队老板克兰而言,何时让球迷现场观战是他关注的焦点之一。“我们现阶段首先要思考如何保证球员安全、比赛顺利进行,然后我希望联赛打到某个节点后可以让球迷们进场看球。”

美职棒总裁曼弗雷德对此表示,联盟还没有考虑何时欢迎球迷回归,等到空场比赛都能理顺的时候,才是考虑球迷进场之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