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活动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6-25 19:13  

中国跆拳道队和空手道队24日在山西省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活动,学习反兴奋剂知识,感受反兴奋剂理念,进一步深刻领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中,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山西省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高峰讲授的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并完成反兴奋剂知识问答。在中国跆拳道协会和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的带领下,国家队全体人员郑重在“拿干净金牌”宣誓栏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管健民表示,对于国家队运动员来说,就是要在奥运会备战中,在日常训练及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坚守“纯洁体育”理念,维护中国体育形象,捍卫国家荣誉,维护国家尊严。国家队队员要在东京奥运会和各项世界大赛中干干净净参赛,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次活动还设置线上问答和游戏环节,套圈、投壶、踢毽子、飞镖、扔水瓶等游戏项目新颖有趣,使反兴奋剂知识学习寓教于乐。

“通过讲座和拓展体验,提高了学习兴趣,积累了反兴奋剂知识,对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活动。”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赵帅说道。

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和空手道队正在山西太原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