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看到患癌教练荆永兴的故事 国足主帅李铁作出承诺

近日,基层足球教练荆永兴虽身患癌症,但仍然坚持梦想教孩子们踢球的故事受到广泛关注。中国国家男足主帅李铁25日通过视频向荆永兴表达了他的祝福,并承诺自己愿意在未来教导他的儿子踢球。

如果生命只剩三年,你要怎么活?2013年,年仅29岁的足球爱好者荆永兴确诊为胃癌晚期,被医生告知最多还有三年的生命。荆永兴决定把余生都奉献给他所热爱的足球,他成立了业余足球俱乐部,成为一名足球教练,为许多孩子带来了快乐。2019年,荆永兴病情再度恶化,目前正处于病危状态。荆永兴曾表示,自己教过很多小孩踢球,不能教自己两岁的儿子踢球,是自己最大的遗憾。

荆永兴的故事通过新华社23日播发的《当生命只剩三年,他选择去教孩子们踢球》一文而被公众熟知,李铁看到文章后深受感动,专程为荆永兴录制了祝福视频。

“荆教练,您好。我是李铁,看到了您的故事之后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动,您给我们这些足球的从业者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希望在您身体状况好转的时候,能够邀请您和您的儿子来到现场给国家队加油助威。”李铁表示。

“未来我相信您儿子一定会为您所做的事情感到骄傲跟自豪。我真心祝福您能够恢复健康,能够继续来享受足球带给我们每一天的快乐。”李铁说。

考虑到荆永兴的遗憾,李铁承诺:“未来您的儿子如果想踢球,记得让他来找我,我会努力让他成为一个很好的球员。加油!”

在受疫情影响无法前往探望的情况下,中国足协特意为荆永兴准备了中国男足全队教练员、球员的签名足球,目前已送至荆永兴所在医院,祝福他和他的家人端午安康。

此外,中国男足队员于大宝也通过个人微博表达了对荆永兴的鼓励,他写道:“还记得18年我们在一次支教活动中相识,一天的相处中,你只介绍自己当青训教练的经历,却对自己的病情只字未提。看着认真带孩子们踢球的你,谁能想到那时候你已经和病魔做了五年的斗争。作为一名足球工作者,你有抱负、有爱心;作为一名父亲,你是肩膀、是榜样。相信你一定能战胜病魔,再次回到你热爱的球场!”

荆永兴的妻子向记者表达了对中国足协、中国队教练员和球员的感谢。她表示,荆永兴已收到所有的祝福,并感到非常激动。荆永兴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坚定支持者,祝福中国队在未来取得好成绩,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