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驾驶员带头献血,涓涓热血献礼“七一”

    更新时间:2020-06-24 17:4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23日,为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精神,鼓励无偿献血,传承助人的传统美德,同时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组织分公司的党员开展“红心向党叶更红,无偿献血党员先行”的无偿献血活动。

WechatIMG230

WechatIMG230

早上9点多,献血车驶入五分公司瑞安路停车场,2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早已在此排队等候。在献血活动开始前,血站的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献血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大家依次进行签到、填表、体检、验血、抽血,有序完成献血流程。党员白健在献完血后激动地表示“拿到献血证的那一刻,我心里是满满的自豪感,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以这种方式来回馈社会,我认为也是践行入党诺言、履行党员义务的具体表现”。

378路驾驶员张诚和宋彦华因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经领取了无偿献血荣誉卡,但他们未停下奉献的脚步,依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张诚从200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48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宋彦华在2004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此后她既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又是无偿献血的宣传者,利用自己多年来的献血经验现身说法,先后动员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2010年11月宋彦华了解到血小板捐献周期短,身体恢复快,可用于临床大出血病人抢救时,又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截止到现在,宋彦华的献血量已经达到了9800毫升。

五分公司所属的319路公交车是岛城首条无偿献血宣传专线,每年的“世界献血者日”,319路驾驶员们都会精心布置自己的车厢,向乘客普及无偿献血常识,呼吁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营造“献血救人,助人助己”的和谐社会氛围。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五分公司的党员们彰显博爱精神,用点滴热血守护着生命,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平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容易做到但不容易坚持做下去的事,我们作为公交人,除了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乘客安全出行,还要始终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