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防汛形势严峻 桂林禁止擅自组织划龙舟活动

著名旅游城市广西桂林市23日召开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明确强化水上活动安全监管,将龙舟、游船、渡船等水上安全管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对未经审批擅自组织的划龙舟活动,坚决予以查处。

赛龙舟是我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每年端午节,全国多地尤其是南方地区会举办划龙舟等相关活动。桂林市相关部门表示,今年因疫情防控和防汛需要,桂林市不宜组织开展划龙舟活动。

今年6月上旬,桂林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全市受灾人口超过75万人。根据桂林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测,端午节期间,桂林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普遍达到120至20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全市五大河流可能出现2至5.5米的涨水过程。23日10时,桂林已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为此,桂林海事局按照市防汛会议精神,向可能有群众自发组织划龙舟活动的乡镇发出《安全管理建议书》,建议乡镇政府严格落实防汛会议精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醒广大群众不组织、不参加、不围观划龙舟活动,确保人身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