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沙尔克球迷因“肉联厂聚集性感染事件”批评俱乐部高管滕尼斯

德甲沙尔克04球迷日前在盖尔森基兴好运球场打出批评俱乐部监事会主席克莱门斯·滕尼斯的标语。滕尼斯公司的肉联厂近来暴发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事件,已致超1500人感染,64万人出行受限。

沙尔克已经连续15轮不胜,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1位,与俱乐部赛季初定下的夺得欧战席位的目标相去甚远。球迷不仅将怒火喷向主教练瓦格纳,现在也蔓延到了俱乐部高管滕尼斯。

滕尼斯的肉联厂近期暴发严重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招致德国社会严厉批评。据德国之声电视台公布该工厂内部工作和就餐环境画面,工厂没有做到德国政府要求的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工人大多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波兰等国家,工作和居住条件恶劣,引发媒体对生肉屠宰产业和劳工权益保护的讨论和反思。

由于目前球迷仍不被允许进入赛场,沙尔克球迷在曾经作为球队主场的好运球场入口处打出标语“不要剥削者滕尼斯”。在球场周围也出现“沙尔克拒绝种族主义者”的标语。

沙尔克球迷不是第一次大规模反对滕尼斯。2019年,滕尼斯在公开场合发表一段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被舆论大加挞伐。

沙尔克俱乐部前任首席执行官,现任荣誉主席格哈德·雷伯格不认为滕尼斯应该辞职。“我认识他40年了,他为俱乐部贡献了很多。现在他的公司在疫情中受挫,我相信他可以应对这次危机。”

沙尔克球迷已经计划本周六本赛季最后一个比赛日发起游行。有球迷组织认为,沙尔克整个赛季都像是在“宣布破产”。比如,球迷对俱乐部退票政策颇有怨言,俱乐部要求球迷提交退款申请,并证明自己的收入状况为什么需要这笔款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