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只手”最喜欢的位置? 驾驶员为乘客“支招”

天气逐渐炎热,人们衣着单薄且容易犯困,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容易暴露,给扒手提供了可乘之机。公交车上讨厌的“三只手”最喜欢在车厢哪个位置下手呢?6月22日,交运温馨巴士老司机总结了一份防盗秘籍,细细列举公交车容易被盗的位置、扒手招数,让乘客能够有效降低被盗几率。

近几年由于科技飞速发展,移动支付增多,人们出门带钱包的也逐渐减少,手机价格也越来越平民,追踪功能越来越强大…一系列的原因,导致近几年小偷数量直线下降。但依然无法完全遏制他们的存在,公交车上的被盗事件屡禁不止。

31路驾驶员郭青是一位有着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驾驶员,他对公交车防扒很有经验,“公交站台和车厢由于人流较为密集,向来是扒手比较“偏爱”的地方,青少年以及中老年人是主要的下手对象。“青少年经常三五结群乘车,谈笑中很容易被扒手盯上。中老年人的警惕性相对较低,掏钱买票或刷卡时,会有意无意地暴露钱包等财物在身上的具体位置,被盗率较高。”

为此,交运温馨巴士老驾驶员总结了公交车易被盗的乘车位置,提醒市民乘客提高警惕。主要有:一是监控视频盲区位置,如前门靠近司机座位后方、车厢尾排座椅前的站立区域,在拥挤的情况下,都是盗窃高发区;二是在上车时,小偷在前门处,趁上车拥挤时实施盗窃;三是有的小偷寻找目标后,在车厢中门附近下手,一旦得手方便逃离。“三只手” 下手一般会选择到站前5-10秒间,也就是公交车到站前至站广播提醒的时候下手,得手后立即下车逃走。

据悉,温馨巴士总结的这份“三只手最易得手位置”将张贴在31路、604路、468路等公交线路上,希望乘客在乘车时提高警惕心理,多注意身边的财物,不要让“三只手”有可趁之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