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这就是中国军人的速度!

在海拔3800米的雅鲁藏布江畔,西藏军区某工程防化旅组织架桥通载演练,检验部队应急综合保障能力。

要想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架桥横渡雅鲁藏布江,怎么操作?

往下看!

浮桥勘察分队迅速对指定地域进行勘察,几十辆迷彩舟车快速驶向浮桥架设水域,官兵们并舟撑篙、旋转门桥。

在旗语指挥下,大家不断调整门桥动力方向,泛水、连接、漕渡、通载,舟桥作业手密切配合。不到40分钟,一座180多米的重型浮桥横跨雅鲁藏布江南北两岸。

有网友说,这就是中国军人的速度!

速度对于军人来说,也许是子弹出膛的瞬间,也许是武装5公里最后的冲刺,也许是抓绳攀登时的纵身一跃,也许是危险来临时的火线救援……

1.6秒

1.6秒,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但对于特战队员来说,也许是他完成一次射击的时间。

1.gif

王雷是武警江西总队的一位老兵,因其出枪快、打得准,人称“快枪手”。他借助腰带拉枪上膛,出枪速度3.8秒;借助两腿摩擦拉枪上膛,出枪速度2.2秒;借助战靴拉枪上膛,出枪速度2秒。

如果你觉得这是最快速度,那你就错了!他的最快速度是1.6秒。

这位“快枪手”有一手绝活,能眼球不转紧盯目标,连续射击5次以上;能利用身边的各种地形地物,采取多种姿势据枪射击;即使在昏暗的室内,他仍能凭感觉准确判断、命中目标。

5秒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5秒的时间,震撼大地,威慑苍穹!

前段时间,火箭军首度公开一段震撼视频,多角度展示了东风某型巡航导弹实弹击毁目标的过程——按钮、发射、命中,火光四射,大楼在隆隆爆炸声中轰然倒塌。

再感受下“东风快递”的威力

2.gif

3.gif

为了祖国安宁和人民安全,

中国军人一直在全速前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