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社区,禁毒宣传、义务磨刀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0-06-17 11: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17日讯 6月17日上午九时,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协同四流南路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来到郑州路社区开展“助民学习,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两部分内容:一是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前,为社区居民宣讲禁毒常识,在居民家门口开设方便的“禁毒课堂”;二是为居民义务换纱网、磨刀服务,送上及时高质量的便利服务。本次活动充分提现“学习”和“服务”核心主题,既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世界,又结合居民生活需求提供了实际帮助。

志愿者们分组而动:志愿者王程、朱建珉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包括山东省禁毒条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以及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方法等多部分内容。志愿者们事先做足功课,结合单页上的内容为居民详细讲解,并解答相关疑问。针对一些极具迷惑性的新型毒品,常常被包装成诸如糖类等小零食的样子,真假难辨。志愿者们逐一打印照片,为居民重点讲解,防止孩子误食。

另一边,志愿者王守金为居民磨刀忙得不亦乐乎。本次磨刀服务采取发放号码牌、现场叫号服务形式,居民们纷纷将家中的剪子、菜刀放到王守金桌上,按序排队等候。两个多小时不停歇地工作,王守金磨刀80余把,胳膊上沾满了磨刀产生的扬尘。磨刀过程中下起了小雨,居民感慨王守金的辛劳付出,主动为其撑起了雨伞。志愿者和居民互相体谅,现场氛围一派温馨。

作为郑州路社区“绿循环生态花园”的共同维护者,分公司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还前往花园为各类植物培土浇水,保证花朵绿植常绿常鲜。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