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在西海岸新区完成招标

核心提示: 近日,总投资额53545万元的高端封测厂房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招标,据介绍,这是青岛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

青岛西海岸新区。(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韩丽)近日,总投资额53545万元的高端封测厂房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招标,据介绍,这是青岛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

“全过程工程咨询就是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实施总体策划、报批报建管理、合约管理、勘察管理、规划及设计优化、工程监理、招标代理、造价控制、验收移交、配合审计等全部或部分业务一并委托给一个企业。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作用,深化建设工程组织管理方式改革。”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薛荣涛告诉记者。

近年来,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水平逐步提高的基础上,建设单位在项目决策、工程建设、项目运营过程中,对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咨询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强,因此,全过程咨询服务应运而生。“我们在推进过程中通过主动介入,积极与承接区重大建设项目的国企对接,建立新区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意愿项目库。对有招标意愿的项目,组织精干力量提前谋划,提前组织研究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预判开评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招标人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项目进场后快速推进,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及时发布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及时安排开标,全力做好开评标服务工作等。”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王新峰介绍。

“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是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新内容,改革了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方式,积极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是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可以有效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助于提高企业投资效益,激发市场活力,更能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胡英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招投标工作,加强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交易项目服务,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水平。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