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磨刀服务居民,红叶传情温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0-06-15 10:3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13日讯 为弘扬“红叶传情,幸福随行”的志愿精神,推动便民利民服务常态化,6月13日上午,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在即墨路街道小港街道晓港名城小区社区提供义务磨刀、修家电、换纱网和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  

上午九点整,志愿者们刚摆好磨刀的工具,前来磨刀的社区居民就自觉地开始签到排队,依次等候磨刀。本次活动以发放号码牌、现场叫号的形式开展,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活动氛围,也体现出社区居民与志愿者之间相互的尊重和理解。

正式磨刀开始,志愿者王守金和王洪君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就把大家拿来的刀具打磨得锃亮。志愿者任鑫在一旁将打磨好的刀具悉心装袋,并耐心地教居民如何识别好刀、如何保养以及正确使用刀具等常识,让居民朋友增长不少知识。

磨刀既消耗力气又考验技术,在闷热的天气里,志愿者们的额头渗出了汗珠,手上的工作却没有停。在一上午的努力下,本次活动共计磨刀80余把,赢得了居民的赞扬。居民刘大爷感怀于志愿者们的辛劳付出,从家中拿出矿泉水送予他们。“如今磨菜刀、修家电的人也少了。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这种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非常感谢他们。”刘大爷说。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