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货运司机:依法运输,别被制毒犯罪分子利用了

核心提示: 芬太尼类物质、麻黄素、丙酮、乙醚……这些被合法用于医药、油类、染料等行业作为制造原料的危险化学品,在购销、运输、储存等环节有着严格的管控措施,而一旦在其中某个环节出现流失,就有可能被从事毒品制造的犯罪分子盯上,作为制造毒品的原料加以利用。

芬太尼类物质、麻黄素、丙酮、乙醚……这些被合法用于医药、油类、染料等行业作为制造原料的危险化学品,在购销、运输、储存等环节有着严格的管控措施,而一旦在其中某个环节出现流失,就有可能被从事毒品制造的犯罪分子盯上,作为制造毒品的原料加以利用。

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途径,6月12日,在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协调下,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职能,在青岛新世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全市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企业开展宣传告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化学品登记中心专家对制毒物品知识及运输过程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运输制毒物品应遵守的相关管控规定进行了宣传告知;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结合相关案例向企业宣讲了制毒物品管控的必要性和发生流弊的严重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的制毒物品管控规定作了阐述说明。

活动期间,我市82家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企业现场签署了《运输易制毒物品相关规定告知书》。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有关管理问题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进行了现场咨询,并纷纷承诺会在经营中严格遵守制毒物品管控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止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据悉,我市作为重要港口城市,涉及制毒物品企业数量多,管控风险较大。近年来,市禁毒办联合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不断加大对从事危化品运输相关企业的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督促落实管理责任制,健全完善易制毒化学品运输环节管理制度,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依法运输的自律意识,规范了运输易制毒物品行为,为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打下了坚实基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青公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