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天眼查:2020年前5月全国有6940家影院注销或吊销

核心提示: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6月11日,2020年前5月全国范围内有6940家影院类企业注销或吊销。

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黄巍的去世已排除刑事案件嫌疑,系身体原因。

6月11日晚间,博纳影业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称,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黄巍先生,因身体原因长期失眠、心情压抑,于2020年6月10日0时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坠楼身亡。经警方调查,已排除刑事案件嫌疑。

博纳影业称,黄巍是博纳影业集团主要管理层之一,他带领博纳影投团队开疆扩土,为博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业内产生了广泛影响,他的逝世是博纳影业集团的巨大损失。目前,博纳影业集团已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全力配合家属妥善处理后事。

据官网资料介绍,黄巍拥有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是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影院分会副会长,曾任职于星美传媒集团,任星美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影星美电影院线公司董事。自2009年1月至今任博纳影业副总裁。黄巍成功签约、建成并开业了近百家现代多厅影院,拥有深厚的影院投资、建设和管理经验,拥有15年以上电影院产业从业经验。

6月10日当天,著名导演贾樟柯在微博转发了黄巍去世的消息,并配文称:“行业之悲。”

有报道称,黄巍的朋友圈更新停在4月13日。在最后一条朋友圈里,他转发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发布的《观众观影调查报告》,并评论说,“虽然现在院线复工遥遥无期”,但是有72%的观众对院线观影抱有期待,尤其是年轻男性观众的‘非常期待’比例更高,“年轻男性观众是院线开业后需要有针对性的首先拉动的消费群体”。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档全部撤档,全国的电影院至今关闭一百多天。4月29日,在国家电影局召开的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指出,在疫情影响之下,预估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截至6月11日,影院暂未开业。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6月11日,2020年前5月全国范围内有6940家影院类企业注销或吊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