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线上“上合特色商品馆”开馆纳客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12 14:5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12日讯 为推动上合国家经贸合作,抢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新商机。6月12日,国内首家线上“上合特色商品馆”正式开馆,来自各上合组织国家的特色商品通过京东平台,在上合示范区实现了“一站式”销售。开馆活动吸引了近百家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及关联企业代表参加。

1738720797

上合特色商品馆是上合示范区与京东联手打造的跨境电商平台,平台精选了上合国家名优企业、优质产品入驻,依托京东集团物流、支付、流量、技术等全链条服务,为入驻企业、从业者提供全方位的电商环境和精准的培训服务,以跨境电商为桥梁增进与上合组织国家贸易互联、商品互通,进一步丰富国内消费者网购需求。

“目前,已经有与俄罗斯出口中心等20余国内外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上合特色商品馆,通过上合示范区与京东两个品牌的叠加效应,将形成虹吸作用,集聚更多的跨境电商、贸易主体到示范区。”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部总经理张娜说。

据了解,围绕加速实现跨境电商等贸易主体集聚,上合示范区推出加速培育国际贸易竞争新优势“20条”新政,其中,与上合国家的外贸进出口最高可奖补其总额的0.3%,对跨境电商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投放广告、网站建设最高奖补20%。京东国际、京东物流也分别发布了京东对入驻企业在全供应链服务、供应链产业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条件。“抓住上合示范区建设中各项政策红利、平台搭建以及产业带动,我们正在打造上合国家商品展销一体化项目,把电商与物流结合起来,拓展跨境电商业务。”上合示范区入驻企业、中国传化(上合)国际物流港业务总监张全文介绍说。

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京东、传化等龙头企业的助力,上合示范区不断完善搭建平台载体,延长产业链条,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业态、新模式,也让企业对涉足上合国家电商信心满满。今年一季度,示范区完成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8.4%,与俄罗斯等10国驻华使节开展线上对话联系,达成特色商品展销、绿色农产品进口等42项合作共识。

531282953

“聚焦贸易的引领作用,我们将在政策突破、平台搭建、标准互认等方面推进贸易便利化改革。加速贸易主体集聚,拓展跨境电商、网络展销等新贸易业态,构建国际贸易新体系,打造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双边和多边贸易合作的新标杆、新样板。”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说。

在启动仪式现场,上合示范区与京东物流山东省区分公司也正式签约,达成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将由京东物流实现上合国家产品在国内的一站式物流配送服务。

俄罗斯境外能源规划股份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团结银行副总裁沙罗诺夫·谢尔盖说:“上合示范区的发展势头很足,对我的震撼也很大,我将把上合示范区介绍给更多的朋友,我想他们都会很愿意到这里来投资兴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姜方梅 战楠

0